:::

澄清「美國似乎又發布最新日本進口食品管制措施」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8-11
  • 更新時間:104-08-11
關近來網路流傳美國FDA又發布新的日本進口食品管制措施並提出警示,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表示:經查證美國新發布修訂的警示內容,主要為解除其中2項產品管制措施而更新,而非採行加強對日本進口食品新管制措施。
食藥署進一步表示,網路流傳「美國FDA發佈第99-33號進口警示管制日本食品」,係美國FDA於104年8月5日,將自100年日本311福島核災事件發生以來,原有的管制措施內容予以更新,本次是解除2項產品的進口管制,包括福島縣的一種魚類(Sea Raven)及岩手縣的黃豆等,並非更加嚴格管制的新措施。美國FDA係依日本政府管制流通日本產品項目,管制該產品輸入,只要日本政府有更新,美國FDA即跟著更新。
食藥署已在第一時間於該署官網(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今年新建置完成的「食藥闢謠專區」發布「聽說美國又發布最新日本進口食品管制措施,是真的嗎?」闢謠訊息1則,呼籲民眾應參考正確的訊息來源,勿再聽信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並拒絕轉發。
註:Import Alert 99-33網頁原文為Reason for Alert: NOTE: Revision to this Import Alert dated August 5, 2015 removes products from the list of products restricted by the Government of Japan. (Import Alert 99-33全文請見http://www.accessdata.fda.gov/cms_ia/importalert_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