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粧品知識大會考~漂亮購‧抽好禮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開始囉!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8-01
  • 更新時間:112-07-13

想要挑戰及增加你化粧品正確認知的知識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自即日起至104年10月17日晚上12時止。舉辦「化粧品知識大會考~漂亮購‧抽好禮」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測驗你對化粧品選購及使用的小常識,只要完全答對共10題化粧品相關趣味小題目,Apple iPad、平板電腦、知名飯店下午茶餐券、超商禮券等近百項精美好禮就要送給你哦!
此外,活動前7天(至8月7日)參加的朋友,還可以加抽「悠遊卡套組+原木三折鏡」。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上食藥署官網及「安全三重奏‧聰明漂亮購」活動網頁,點選漂亮購‧抽好禮,參加「化粧品知識大會考」填寫完整個人資料後,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歡迎大家一起來玩遊戲、長知識,親朋好友鬥陣來!另外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至8月14日止一起SHOW出你的創意,踴躍參加「104年度化粧品選用安全宣導及衛生教育話劇劇本徵選比賽」,總獎金6萬元,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最後提醒消費者選用化粧品時,要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即是知道化粧品管理規定,看清楚產品標示,依照產品說明書正確使用,並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使用時應保留原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能隨時了解產品所載之相關資訊,藉由正確的選購及使用化粧品,讓您能夠「選得漂亮‧用得安心」,民眾在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若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為增加消費者對化粧品安全使用的認知,食藥署特別成立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粉絲團,更多化粧品安全選用資訊請上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