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年7月10日衛福部舉辦「燒傷者生心理歷程認識」教育訓練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4-07-07
  • 更新時間:112-07-13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民眾燒傷事件,衛生福利部除積極協調醫療人力及資源,提供傷患最好之醫療照護外,對於傷患及其家屬亦提供關懷及心理支持服務,由醫院精神科派精神科醫師或心理師,針對每一位傷患提供心理諮商或治療服務,依其需求提供精神醫療服務;並將持續辦理心理重建計畫,以協助並支持個案及其家屬平安度過復健漫漫長路及重拾自信心。
為提供及強化第一線社工、心理人員之專業知能,衛生福利部104年7月10日下午2時於衛生福利部大禮堂舉辦「燒傷者生心理歷程認識」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國內專責燒傷者心理社會復健服務之專業團體-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陽光之家主任杜秀秀女士擔任講師,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及收治傷患醫院之社工、心理專業等人員,講授燒傷患者之生理、心理反應,以及是類個案之諮商輔導技巧。杜主任表示,面對燒傷者之心理復健,首要給予當事人所需的陪伴,建立安全感,也要鼓勵當事人表達情緒,不應否定或拒絕當事人的感受,更不要自責或指責傷者。衛生福利部期透過本次教育訓練,使第一線人員深入瞭解並同理燒傷患者之生、心理歷程,俾提供最貼切且符合需求之服務,有效協助傷患及其家屬心理重建,也期盼每位傷患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