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延長募款期限 懷仁基金會捐款協助八仙案傷患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4-07-27
  • 更新時間:104-07-27
衛生福利部接到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暨三峽普賢寺捐贈新臺幣200萬元。由衛生福利部蔣部長代表接受。懷仁基金會董事長暨三峽普賢寺主持宗道師父表示,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能幫助更多在粉塵氣爆中受傷的民眾。
衛生福利部表示,原「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為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惟為回應民眾需求及整體募款考量,將延長募款期限至9月30日止。
懷仁基金會釋宗道董事長長期關懷弱勢,總是秉持著「一手來、一手去,做好代誌!」的心態幫助身心障礙者,不僅創立了「懷仁教養院」,免費收容2至18歲的重度智能障礙兒童;也曾經捐贈本部100台發電機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等4個身心障礙團體,以提供呼吸類醫療輔具使用者在斷電時可以發揮緊急救命功能。更在尼泊爾震災時,積極響應捐款予本部轉交外交部統籌運用。
此次捐款200萬元,其中150萬元將捐入「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另外50萬元,將由本部統籌辦理急難慰助及災害慰助事宜。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強調,相關捐款衛生福利部會依捐款人指定用途使用,並公開徵信,以責信於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