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訪美洽談MERS-CoV等新興傳染病合作計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6-02
  • 更新時間:104-06-02
疾管署郭旭崧署長6月1日在美國華府會晤美國衛福部全球衛生助理部長Jimmy Kolker大使、因應整備部門全球衛生安全(Inter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ASPR)主管Maria Julia Marinissen、生物醫學研究創新暨公共衛生緊急醫療對策(BARDA and PHEMCE)George Korch及醫院準備(Hospital Preparedness)Melissa Harvey等官員,針對最近發生之西非伊波拉疫情及南韓MERS-CoV 疫情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並洽商未來合作計畫。
本次訪美計畫,係延續本年五月我國衛福部蔣部長在日內瓦與美國衛福部長Ms. Burwell舉行之雙邊會談,首度進行之工作層級會議,針對台美防疫合作範疇洽商具體合作方案;此外,雙方除檢視目前進行中之流行病學訓練及流感合作計畫進度與成效外,並就台美雙方在第三國進行國際合作之可行方案進行討論,特別是本年三月台美合作在我國成立亞太區域「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予區域各國專家參訓成果良好,爰將就MERS-CoV議題再合作辦理訓練計畫,以落實台美甫於六月一日完成簽署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共同為維護全球衛生安全而努力。
有鑑於韓國MERS-CoV疫情持續擴大,郭署長已依衛福部蔣部長指示,提前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