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宣導戰隊需要你 「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進階師資培訓課程開跑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3-27
  • 更新時間:104-03-27
為建立各縣市在地反毒宣導戰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法務部、教育部,結合慈濟大學及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攜手合作,今(104)年度將於全國北、中、南、東舉辦10場次「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進階師資培訓課程。首場課程於104年3月28日(星期六)假臺北市慈濟東區聯絡處舉辦,歡迎有志之士一同參與反毒宣導行列!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法務部及教育部三部會,自102年起號召全國22縣市共同辦理「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而今(104)年辦理之進階課程,即以過去兩年培訓人才為基礎,邀請具反毒熱誠的學員持續參與培訓,培訓課程包含:從醫學角度認識毒害、瞭解目前毒品使用趨勢、藥癮者特性及防制作為;學習如何增進宣導技巧、提升聽眾興趣與接受度;並進行分組座談分享反毒宣教經驗,課程內容十分精采與全面。期望能藉由培訓課程精進各縣市在地反毒宣導團隊,強化其反毒知能,並擴展社區反毒防制網絡。今年度辦理之10場次課程及報名方式,請參見附件。
反毒宣導防制是一項責任重大的使命,而懷抱反毒熱枕的有志之士,亦是最重要的人才資產,為有效運用每一位反毒種子師資的力量,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合作,積極規劃辦理培訓活動,並協助各縣市建構在地反毒團隊,期望推廣反毒理念為全民之共識,將拒毒反毒的意識,擴散至社區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