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一起與健康為伍 揪團減重開始報名!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4-02-25
  • 更新時間:104-02-25
覺得自己一個人減重很寂寞,沒有人了解其中的辛苦?減重過程中常因為抵擋不住誘惑,導致減重計畫失敗嗎?讓國民健康署來當你的幫手!國民健康署正辦理以「2015 與健康為伍」的「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這項計畫4年來已經有289萬人次參加、減掉447萬多公斤,且原本體重過重或肥胖(BMI≧24 kg/m2)的參與者,以健康減重方式回復正常體位者累積超過20萬人次(約7.2%)(18.5≦BMI<24 kg/m2)(附件1)。民眾可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參加,讓減重過程更有趣,也更有效。
揪團減重 效果提升三倍
根據研究指出,獨自一人減重,缺乏競爭和意志力,即使做出完美的減重計畫,但是缺乏旁人的督促,很容易不小心就失敗放棄,因此若是有三五好友「揪團減重」,成立減重小組相互激勵與提醒,記得 1公斤不嫌少、5公斤不嫌多的「小額捐油」原則,可以讓減重工作持續有效地進行,大大提高成功的機率。另外民眾可以透過社區、職場、學校、醫院報名參加,亦可透過email、傳真、上網或打電話向各縣市的衛生局/衛生所報名(附件2),相關訊息可至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資訊網(http://obesity.hpa.gov.tw)免費健康體重管理點選「我要報名」瞭解報名相關資訊。
肥胖有百害而無一利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者罹患癌症(如: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高血壓的風險,比維持健康體重者高出2倍(如附件3);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危險性,更高出3倍以上。而依據「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附件4),國人肥胖盛行率由1993~1996的33.2%上升至2005~2008年的43.5%,2013~2014年調查結果為43%,已有肥胖盛行率趨於平緩的趨勢。國民健康署期望透過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可降低國人肥胖盛行率,為自己找回健康、增加活力自信。
減重雙寶典,「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及「好fit生活運動」
民眾報名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即可同時索取「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以了解健康體重之資訊,並分別以健康飲食及生活化運動來幫助大家維持健康體重。另外國民健康署集結歷年減重成功的案例及秘訣,發行「好Fit生活運動」專書,透過書中的內容,傳播正確的減重、飲食及運動觀念,民眾可以學到健康的生活習慣,找到適合自己、簡單又好玩的減重方式,想知道如何有效健康減重者,可於政府出版品通路如五南文化廣場、誠品網路書店及博客來網路書店中購買。
健康體重管理專線,你有問題我來幫忙
國民健康署為解決民眾在健康體重管理上即時的疑問,設置健康體重管理專線,民眾如有任何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問題,可call in免費市話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或以網路電話撥入(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也可透過搜尋LINE ID:0800367100等3個免費諮詢管道,於服務時間皆有專業人員即時提供解答及相關意見。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00至晚上9:00,提供國、台語電話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問題,專業人員將主動致電回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