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蔣部長今日除夕至樂生療養院訪視關懷院民及醫院同仁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4-02-18
  • 更新時間:104-02-18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今天(2月18日)除夕上午10時,與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醫師等人一同至樂生療養院訪視,關懷所有院民及辛苦值班的醫院服務同仁,致贈院民新春紅包,並將醫院去年140多萬盈餘款交付院方,作為院民社福基金。
在樂生療養院賴慧貞院長及同仁們的陪同下,蔣部長至醫院新大樓、舊院區、基督教堂與佛堂等逐一訪視與關懷院民長輩們,祝福他們新年快樂,也特別詢問關心大家尊稱「樂生國寶」95歲高齡的林阿嬤健康狀況與看護照顧換藥情形。蔣部長等人還特別與多位院民在大樹下喝茶、談心及合影,讓院民們感受到大家的關懷,歡渡一個溫馨的春節。
蔣部長等人同時參觀了「寒森歲月 不屈人生」樂生院裡的生命故事特展,透過珍貴的歷史資料、照片及影片,院民們各自美麗生命故事讓大家更能感受與了解樂生院區的過去、現在以及重生。因此,蔣部長再度指示醫福會林執行長及賴院長要繼續提升對於所有院民的醫療照顧外,針對舊院區內房舍與舊有醫院建築,也要妥善的整體規劃與安全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