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就醫,查詢醫療院所開診資訊三管齊下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3-01-29
  • 更新時間:103-01-29
主題:春節就醫,查詢醫療院所開診資訊三管齊下
為應民眾在今年農曆春節的六天連續假期期間,因傷病就醫需求而欲查詢健保特約醫療院所開診時段之訊息,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1/29-2/4)每日開診時段及科別之資料,並提供了以下三種管道,以提高民眾取得相關資訊的便利性:
一、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春節假期 安心就醫」專區/春節期間就醫安心之院所看診時段查詢服務,民眾可以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所處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點選方便就醫之院所,即可查詢103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開診情形,再點藍色「V」,更可顯示當日開診之科別。
二、 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便利搜/院所查詢專區,輸入醫療院所名稱或選擇地址、特約類別等條件,即會出現該地區附近之醫療院所資料,民眾點選某院所後,於其查詢頁面,再點選「特定節日看診時段」欄位,即會出現該院所於春節期間之看診時段。
三、 一時無法使用網路查詢的民眾,則可撥打健保署0800-030598健保諮詢專線,春節期間(1/30-2/4)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均有輪值人員接聽,提供健保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個快樂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