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好馬吉 健康鴻運旺」歡度春節莫忘防疫,防疫春聯大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1-29
  • 更新時間:103-01-29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疾病管制署於今(1/29)日上午10時30分,假台北車站大廳舉辦「防疫好馬吉 健康鴻運旺」防疫春聯大師揮毫義寫活動,提醒民眾春節不忘防疫,請民眾落實個人衛生習慣。同時因應年節習俗邀請書法家張炳煌老師、百歲人瑞宋發棟爺爺、疾管署書法社一起現場揮毫書寫防疫春聯,並搭配防疫有獎徵答,免費贈送現場民眾防疫春聯。

活動當天,書法家張炳煌老師、百歲人瑞宋發棟爺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黃繼慶副處長、疾管署張峰義署長、周志浩副署長及莊人祥副署長也一同提筆,合力完成「攜手防疫過好年」,祈求新的一年全民健康。現場請書法大師張炳煌老師揮毫,題寫防疫春聯,提醒民眾過節不忘防疫,落實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也請今年高齡106歲宋發棟爺爺,示範簡單鴻儒拳養生招式,強調平時保持規律運動及衛生習慣,才可擁有健康身體。疾管署特製作國內五大疫病─結核病、愛滋病、登革熱、流感、腸病毒主題春聯,現場提供免費索取。同時動員疾管署書法社成員義寫春聯,贈送客製化春聯,祝賀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過春節。

疾管署表示,台灣流感疫情已進入傳染高峰期,提醒返鄉過年及出外度假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並提醒國人,養成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生病在家多休息等衛生好習慣。希望國人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返鄉探親,皆能快樂出門、健康回家,共同維護國內防疫安全。

春節期間民眾若有防疫相關問題,請參閱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洽詢 (或撥打0800-001922),提供傳染病諮詢服務,時時關心民眾的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