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期間緊急醫療服務不中斷,急診訊息全都露~平安專案系列(1)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3-01-28
  • 更新時間:103-01-28
春節期間緊急醫療服務不中斷,急診訊息全都露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維持緊急醫療服務不中斷,確保民眾就醫權益,衛生福利部特責成全國各縣市衛生局於春節前一週督導所轄各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及特別門診,於春節期間務必維持緊急醫療服務,如有發生動大意外事件,需確實依相關應變計畫、通報原則進行應變與通報。衛生福利部亦通令全國急救責任醫院務需加強準備,各科加護病房、急重症照護等科別醫師人力與床位調度機制應妥為事先規劃,並因應病人或流量需要開設相關門診,以避免急診壅塞。另為加強春節假期各急救責任醫院相互支援之功能,各縣市及區域內各急救責任醫院皆可透過該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平台查詢特殊病床數暨空床數,以利相互支援及有效率之轉診,以維病人生命安全。
為便利民眾急診就醫查詢,衛生福利部已通令要求全國28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須於急診室出入口明顯處及醫院網頁逐項公布向119通報滿床(載)、等待看診人數、等待推床人數、等待住院人數、等待加護病床人數等五項急診即時訊息。民眾若欲至大型醫院急診就醫,皆可事先至該醫院網頁、衛生局網頁、及衛生福利部網頁查詢,以作為就醫前之參考。不過仍提醒民眾急診並非先到先看,看診的優先順序是依其傷勢而定(非依掛號順序),若春節期間有急症就醫需求,建議民眾可先至就近適當之醫院就醫,除可避免久候外,亦可減少交叉感染之情事發生。
衛生福利部網頁:
http://www.mohw.gov.tw/CHT/DOMA/DM1_P.aspx?f_list_no=608&fod_list_no=4680&doc_no=4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