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揆:穩定奶粉價格 放寬自用藥物限量 保障消費者權益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1-29
  • 更新時間:104-01-29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與衛福部報告「奶粉價格情勢及後續作為」及「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調整」後表示,有關奶粉價格,請財政部持續掌握業者進口成本價量情勢,並請衛福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持續籲請奶粉業者配合穩定物價,採取對消費者有利的優惠措施,以符民眾期待。
毛院長指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兼顧國內奶粉價格反映合理成本,請衛福部、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於今(104)年3月底前,協調奶粉相關業者優先導入使用電子發票,讓資訊更透明。
另外,有關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的限量調整,毛院長責成衛福部與財政部在兼顧市場秩序與民眾便利性的原則下,儘速研修放寬限量。為消除外界對超量攜帶自用藥品導致移送或判刑的疑慮,請衛福部儘速研議修法,並加強溝通說明。
衛福部表示,已與財政部研議修正現行「自用藥物限量表」,修正方向是取消正面表列,放寬限量規定,以維護民眾用藥權益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