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藥署出手遊 全民來找(業者)查(登錄)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12-28
  • 更新時間:106-05-11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落實食安五環,開發製作「全民來找查」手機遊戲,邀請民眾共同監督食安,並於105年12月28日舉辦「全民來找查-找業者 · 查登錄」記者會,說明業者登錄成果及「全民來找查」遊戲玩法。

103年食藥署積極推動食品業者登錄制度,並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及食品業者支持下,全國已超過42萬多家食品業者完成食品業者登錄!透過食品業者登錄平台(http://fadenbook.fda.gov.tw/)消費者可查詢食品業者名稱、營業地址、食品業者登錄字號、食品添加物業者及產品登錄資料,選擇配合政府政策良善的食品業者生產之產品或提供之餐飲;食品業者亦可做為採購及訂定買賣契約時的參考,透過平台還可快速得知最新食品相關公告及宣導資訊;此外,衛生機關亦可有效掌握食品業者資訊,提升食品衛生管理效率,達到三贏的局面。

自106年1月3日起,民眾登錄食藥署開發製作「全民來找查」手遊(遊戲登錄方法及說明如附件),即可透過衛星定位的方式,只要站在某個定點,就能看到附近的餐飲與販售業者資訊與登錄字號,並透過民眾現場拍攝增加食品業者照片資訊、環境等資料,還可獲得遊戲點數至超商兌換贈品。此外,若民眾前往發現店家已更改或停業,都可以直接在遊戲中通報,讓民眾追食安就像玩遊戲一樣,食藥署提供互動平台,讓大家來幫忙找業者、查登錄。

食藥署也提醒尚未完成登錄之食品業者請儘速上網登錄,並邀請消費者做為推動食品安全管理改革之食安守護者,一起督促業者,為食品業者全登錄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