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品資訊小幫手-藥掃描APP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11-09
  • 更新時間:106-05-12

藥品資訊一籮筐,有甚麼好的方法可以讓我們隨時查詢呢?購買藥品時,大家是否有經驗,面對五花八門的藥品種類,又看不到藥盒裡面長甚麼樣子,真是傷腦筋。這時候如果手機可以呈現詳細的藥品仿單資訊,那藥師就能夠提供更精準的用藥建議,民眾使用上也能更安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推出一款藥掃描APP,讓民眾透過動動手指,即可解決上述問題。

「藥掃描」APP包含6個功能:藥掃描、食藥新聞、一定藥知道、藥品許可證查詢、闢謠Q&A、以及定位找藥局。「藥掃描」提供民眾於掃描藥品條碼後,可查看藥品資訊的管道,包含藥品仿單、外盒及外觀等基本藥品資訊。「一定藥知道」提供各種生活所需的用藥安全相關資訊用與衛教文宣,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用藥小知識,這些資訊還可透過手機分享給您的好朋友了解。此外,當出門在外或是臨時需要購買藥品時,「定位找藥局」就能藉助GPS定位,快速幫您找到附近的藥局。APP並同時提供食藥署發布的新聞和闢謠Q&A,讓民眾能更快掌握訊息,並破解道聽塗說的網路謠言。   

那「藥掃描」APP要去哪裡安裝呢?很簡單,只要至Google Play或App Store輸入「藥掃描」關鍵字搜尋 APP 並進行下載,便可獲得您生活中最實用的用藥資訊小幫手。歡迎各位推薦給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藥掃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