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21 Run出好生活」全民健保21週年路跑及宣導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11-04
  • 更新時間:106-05-12

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已陪伴國人度過21年,為促進國人健康,倡導正確就醫觀念,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05年11月5日(星期六)上午6時至11時假大臺北都會公園舉辦「健康21 Run出好生活-全民健保21週年路跑活動」,吸引逾6000名民眾共襄盛舉,大家透過跑步、有獎徵答、趣味闖關遊戲等方式,展現健康與活力。

平常喜歡運動的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明天(5日)將全程參與路跑,他表示:「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而運動能讓人更健康,只要經常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不但能紓解壓力,更能遠離疾病。」李署長也說,健保一路走來要感謝全台醫護人員的辛勞,還有社會大眾的支持與監督,讓健保制度能不斷改革,精益求精,帶給全民完善且優質的服務。

本次路跑活動,分為3公里休閒組、9公里健康組及21公里半程馬拉松組,每組各1千名額,在開放網路報名之際,短短15分鐘內即告額滿,顯示本活動獲得大眾踴躍支持。

除了路跑活動外,健保署在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的會場周邊,也規劃16個宣導攤位,分為「政令宣導」、「醫療常識」、「現場義診」三大區塊,讓跑者及報名向隅也能參加健保小常識有獎徵答、醫療雲端連連看、支持器官捐贈、補充保費報您知、華佗義診顯身手、健保反貪向廉行、資安高擂臺、健保e卡通等,藉由趣味闖關遊戲瞭解全民健保社會互助的精神、建立健康生活的觀念。

本次活動獲得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包括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王宗曦、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義聰、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周慶明、臺北市醫師公會理事孫建偉、全民健康保險委員會委員李偉強、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馬旭、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副院長李明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委員許英娟、全國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趙銘圓等人,一同感受身心靈皆滿足的路跑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