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快活」- 心理健康學習平台搜網競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6
  • 更新時間:106-05-11

衛生福利部自8月22日起推出心理健康資源服務及多元學習平台,取名為「心快活」(網址:wellbeing.mohw.gov.tw),可提供具科學實徵性之心理健康知識與策略、e-learning網路學習、全國各地區心理健康服務據點資料等,為民眾建立一個具有即時性、友善性、可靠性、正確性的心理健康資源平台。「心快活」平台希望能以良好的知識引導大家走出過去心理疾患與症狀被污名化的窠臼,走向全民重視心理健康的時代。期待社會大眾經由平台所提供的短文、繪本、影片等媒介,能彼此分享、激勵,並且深入思辨,逐步累積建立更穩定、更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質。 

藉此次辦理「『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搜網競賽」活動,希望引發民眾和在校學子強化對自我心理狀況的重視,並提升對心理健康議題的認識,也了解經由正確的自我學習和演練,就可以改變心理健康素質。 

這次「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搜網競賽,為讓大家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學習搜網尋求有意義資料,活動將於105年10月26日上午10點開始舉辦記者會,介紹本平台之內涵,同時讓參加者在全國各地準備登入競賽平台,並於10點30分準時在網站上利用Zuvio雲端即時互動軟體系統開始競賽。總共83組組隊報名參加,來自北、中、南、東地區的國中組(18組)、高中組(25組)、大專(25組)及民眾組(15組),每組5人組隊參加比賽。競賽結果將於10點55分左右當場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