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年度「全國衛生局心理衛生教育競賽活動」頒獎暨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25
  • 更新時間:106-05-11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之定義,已明確指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近年來 
世界各國之心理健康照護政策發展重點已由「次段與三段預防」轉變為「初段預防」,在健康促進層次,著重於心理健康衛生教育,目的在提升國民心理健康知能,建立優質心理健康文化,發展有利國民心理健康環境,以提升國人心理健康與優質生活。 
本部特此舉辦105年度「全國衛生局心理衛生教育競賽活動」,主題為「心的力量-The power of heart」,其中的意涵可以用「POWER」(力量)英文單字中的每一個字母來表示。P─正向(positive)、O─樂觀(optimistic)、W─全人(wholistic)、E─享受生活(enjoyment of life)、R─堅韌力(resilience),期許透過以上元素,以提倡民眾身心健康、提升全民幸福感。 
本活動內容以全國22縣市衛生局宣導品及宣導影片作為教育題材的重要環 
節,由各衛生局提出符合心理衛生主題之優秀作品參加甄選。活動消息一出,馬上受到廣大回響,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發揮創意及因地制宜之各項衛生教育題材及傳播方式,本次活動透過競賽方式,增進地方政府衛生局之間彼此觀摩、經驗交流,以激發創意,加上活動設計吸引民眾上網參與票選,以強化大眾對於心理衛生教育作品的印象及熟悉度,進而推廣到所有年齡層,有效提升心理衛生教育工作的能見度及宣傳效果;期望藉由頒獎暨成果發表會表揚優秀的作品,激勵各衛生局積極致力於心理健康促進工作。 
此次競賽共有20家衛生局參加,參賽作品多達67件,從許多優秀的宣導品 
及宣導影片當中挑選出五名多媒體設計獎及五名視覺設計獎,分別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嘉義縣衛生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榮獲多媒體設計獎,以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嘉義縣衛生局與新竹市衛生局榮獲視覺設計獎,衛生福利部將公開表揚,希望透過競賽活動,成功傳遞給民眾正確及良好的心理衛生教育知識,同時提升各地方政府未來投入更多心理健康資源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