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健康署於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 報告千禧年發展目標進展並支持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5-05-25
  • 更新時間:105-05-25
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於2016年5月23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本屆WHA全會主題為”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今日技術性會議A (committee A)合併13.1監測與衛生相關之千禧年發展目標及13.2健康在2030永續發展議程,合併討論、發言。
我國就千禧年發展目標表示,過去15年致力於提供全面性的生育健康服務,現青少年生育率已下降超過3分之2,並低於APEC會員國、2014年嬰兒死亡率為千分之3.6,經統計最高25%鄉鎮相對於居中位鄉鎮之差距,已顯著縮小,從差距千分之4.8降至千分之0.4。
針對世衛針對永續發展目標提出監測架構,邱淑媞發言表達支持其”health in all goals”之作法,並期待該架構順利通過。但提出兩點建議,ㄧ,未來應對各國進展做有意義的公布與比較,二,當前刻不容緩的是加強提供訓練、技術支援與經費,協助開發中國家強化公共衛生監測體系。臺灣樂於與大家交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