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玻尿酸皮下植入物,讓您安心美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5-18
  • 更新時間:105-05-18
小美聽說打玻尿酸可以去除細紋,這讓小美非常心動,也想到醫美診所「進廠維修」一下,但又聽聞曾有人為了愛漂亮,在眉間打玻尿酸結果導致失明,這讓小美對於打玻尿酸實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愛美是人的天性,美麗的臉龐亦是展現自信的良方,許多人為了不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積極地尋求專業醫師建議,並藉由臨床治療解決前述問題。隨著醫療器材科技的進步,美容醫學近幾年蓬勃發展,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相關產品多得令人目不暇給,許多人認為到醫療院所注射玻尿酸即可立即重拾美麗的臉龐,卻常常忽略了其背後所隱藏的風險。
食藥署提醒您,在進行玻尿酸注射處置之前,請牢記「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諮詢」,「一認」認識玻尿酸皮下植入物為醫療器材;「二看」與施治醫師確認施作之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是否為合法產品,看清包裝上是否有刊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完整之標示內容,包括廠商名稱、地址、品名等,並確認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等資訊;「三諮詢」慎選合格醫療院所,詳細地與醫師諮詢、討論,術前務必確保已了解完整施行步驟、處置效益、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及處理方法,以及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等,才能讓您用得漂亮,美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