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申「嚴謹執行日本食品輸入管理及食安評估」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5-29
  • 更新時間:105-05-29
針對日前日本共同通訊社報導,我國對福島等五縣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可望在今(105)年七月前放寬一事。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9)日強調,此一報導訊息並非事實,籲請外界勿加以引述。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政府全力為民眾食品安全和健康把關,從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以來,除福島等五縣產品暫停受理輸入查驗申請,針對其他日本輸臺食品加強輻射安全檢驗,迄今共檢驗逾86,000件,結果均符合我國和日本規定,並無超標之個案。未來,食藥署仍會持續加強把關,確保日本輸台食品之輻射安全。

此外,食藥署亦持續掌握日本對於食品輻射安全之管控與監測情形,以及國際間對日本食品之輸入管理措施之調整與各國對日本食品輸入查驗結果,作為日本食品輻射安全風險管理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