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表揚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5-05-10
  • 更新時間:105-05-10
為肯定並感謝護理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國際護師節」前舉辦「第三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今(10)日上午除表揚醫院護理人員專業協助與認真付出外,並由常務次長許銘能頒發獎座、獎狀,以肯定優秀的護理人員;許次長表示,近年來國內發生數起令人矚目的重大事件,如: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台南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登革熱疫情、流感疫情塞爆急診室等,使得許多護理人員犧牲假期,甚至有離職、退休的護理人員主動投入緊急救護及病人照護工作,展現無私大愛的精神。
今年的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活動係由衛生福利部自26家所屬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約7,330位護理人員選出98位得?者(錄取率為1.34%),分別頒發27位閃亮新人獎、66位優良護理人員獎及5位資深典範護理人員獎。
資深典範護理人員得?者,平均年資皆在24年以上,其中桃園醫院護理科主任郭憲華,投入護理工作也已36個年頭,除了將青春奉獻於護理照護工作上,並自102年起推動護理創新發展已有建樹,連續3年院外獲獎,且一年內完成護理資訊改善有成。郭憲華說,在多年的護理生涯裡,不僅在臨床上可與病人互動、學習外,護理這門課學無止盡,希望能以多年的護理經驗分享,使更多正在辛苦貢獻的護理人員們或是想投入護理界的新血,皆可以「厚德護理、深耕福田」做為護理人員所應具的使命。另一位獲得資深典範護理人員?的草屯療養院護理科主任李世凱,投入精神護理領域多年,規劃精神衛生護理業務,鼓勵護理同仁發展多元醫療專長,參與不同次專科的培訓計畫,讓院裡護理同仁通過精神衛生護理師認證人數及精神衛生護理臨床專家人數均為全國之冠。李世凱說,這次能獲得殊榮,對自己的護理生涯帶來莫大的肯定,往後也會竭盡所能,繼續努力,充分發揮「男」丁格爾的精神。
其中一位獲得優良護理人員?的是台南醫院的丁嫆貴護理師,不但長久以來熱衷及致力於教學,也負責管理及維繫「南醫成大合作病房」,在醫療團隊間有良好的合作及溝通,對台南的登革熱疫情及地震災情的救援有莫大的幫助。丁嫆貴謙虛的說,從事護理工作多年,有苦有笑,但一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不要忘記當初剛進入護理工作的感動。
衛生福利部自去(104)年起,特別設置閃亮新人獎,嘉勉在所屬醫院服務3年內的護理新血,以熱忱的生命力,為護理工作注入活力與創新的精神。今年榮獲閃亮新人獎之一,來自澎湖醫院的護理師楊惠如,不但為離島偏鄉病人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外,也在澎湖空難中擔任重症病人的照護工作。楊惠如說,從事護理工作,若以視病猶親的態度,並懷抱著「善盡職責、不辱使命」的初衷,一切的辛苦也算不了什麼了。
衛生福利部表示,此次表揚活動不僅是鼓勵及肯定這些表現優異的護理人員,更可透過閃亮新人、優良及資深典範護理人員的表揚,讓護理專業的典範繼續傳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