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流感疫情及228連假,各縣市陸續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提醒民眾如有不適症狀就近就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5-02-26
  • 更新時間:105-02-26
流感疫情自春節達到最高峰後,目前疫情已經逐漸趨緩,惟因應228連假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計52家醫院將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啟動病患分流,民眾生病請就近就醫,避免急診壅塞。
為提供患者妥善照顧及落實就醫分流,全台15縣市政府已依據疾管署「流感疫情高峰期應變作戰計畫」,於228連假期間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計174診次,如急診仍出現壅塞,疾管署將協同其他單位及地方政府提供必要協助。
因應這波流感疫情,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至3月31日前,已增加「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2項,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醫師判定符合用藥條件無須快篩即可開立抗病毒藥劑,降低重症發生率。
疾管署將於下週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停課標準,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等習慣,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場所。如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戴口罩儘速就醫。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