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包做愛心,捐款停看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26
  • 更新時間:106-05-02

大家已經想好過年期間收到的紅包要如何使用了嗎?除了可以買東西或是來趟旅遊犒賞自己外,捐出紅包響應公益活動其實也是很多民眾的選擇。

由於現行街頭或是網路上,募款的活動很多,往往讓人無所適從,衛生福利部特別建置「公益勸募管理系統」,提供民眾查詢各個經政府許可的勸募活動。方便民眾從中找尋有興趣的團體或是公益活動。

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辦理勸募,必須事先備妥勸募活動計畫書、勸募活動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書等相關資料提出申請,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才可以進行相關勸募活動。活動結束後,也必須公告募得財物使用情形與成果,讓捐款人瞭解善款運用情形。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提醒,民眾響應愛心捐款時,可以記住「停、看、聽」這口訣,停-停止衝動性捐款;看-看是否有政府許可文號;聽-聽勸募計畫如何執行。

李美珍表示,為增進大眾對於公益勸募認識,本部也製作公益勸募宣導「捐款停看聽」(30秒)短片,置於本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網站「影音專區」,歡迎大家上線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