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傳「這些中藥被禁用了,因為重金屬含量過高」是假的,請勿轉傳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9-08-19
  • 更新時間:110-01-25

有關網路謠傳「這些中藥被禁用了,因為重金屬含量過高(資訊來源:行政院)」一事,依藥事法第39條規定,製造、輸入藥品應申請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後,始得為之。經查文中所提及「西瓜霜潤喉片(中國桂林三金藥業集團公司)」等20項藥品,均未取得本部核發之藥品許可證,且目前本部未有核准輸入中國或泰國製造之中藥製劑在國內販售,所以此20項中藥為違法中藥,其重金屬含量不明,呼籲民眾請勿隨意購買及服用。
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及家人用藥安全,勿聽信偏方或誇大不實廣告、勿購買來源不明的藥品;另民眾可至本部中藥藥品許可證查詢專區,查詢經本部核准之合法中藥(網址:https://dep.mohw.gov.tw/docmap/lp-874-108.html)。

相關照片

衛福部呼籲民眾勿隨意購買與服用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之藥品。
衛福部呼籲民眾勿隨意購買與服用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之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