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署嚴正聲明:絕無未幫高雄登革熱防治卻幫印尼、越南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6-30
  • 更新時間:108-06-30

有關今日「未幫高雄登革熱防治卻幫印尼、越南」之相關報導內容: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行政院嘲諷高雄登革熱疫情,卻加派人手及資金前往越南、印尼防治登革熱......

說明如下:

  1. 有關「中央協助高雄市登革熱疫情」之措施:絕未有不幫高雄市登革熱防治之情形:
    • (1) 人力協助
      • 高雄市於五月底發生入夏以來首例登革熱,疾管署即動員其駐在高雄市之高屏區管中心人力,協助高雄市防疫人員進行孳生源檢查與疫情分析等防治工作,即使假日亦未停止至社區協助防疫工作,實驗室亦是如此。
      • 此外更從北中南區調派人員前往高雄市協助高雄市登革熱防治,自5月29日至6月30日,已支援651人次。
      • 另也請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派其蚊媒防治研究中心人員,支援高雄市病媒蚊監測工作,掌握病媒蚊孳生分布狀況,以瞭解防治工作是否落實,其已支援高雄市305人次。絕未有不幫高雄市登革熱防治之情形。
    • (2) 經費協助:高雄市於6月14日傍晚送出公文向中央提出5,318萬登革熱防治經費,衛福部亦立即於週末加班協助審查與積極向行政院申請,行政院亦已於6月19日全數核定,並於6月24日函復高雄市政府,先行核撥2,660萬元,請其儘速用以辦理各項登革熱疫情控制工作。
  2. 有關「與其他國家進行防疫交流」之合作
    • 向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的精神與方式進行,在與越南進行之結核病防治合作,及與印尼進行之登革熱防治合作,亦不例外。
    • 該項合作計畫自106即開始進行,所運用經費亦低於用以補助支援高雄市之登革熱防治經費,自無未幫高雄登革熱防治,卻幫印尼、越南之情形。
  3. 疾病管制署一向以專業防疫人自許,要求同仁應站在防疫最前線為國人健康安全努力:該署感謝地方防疫同仁辛苦全力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也期待國人能予防疫工作人員支持與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