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全台鬼父排行榜」報導:呼籲大家重視兒少保護、積極通報,反映我國對於性侵害犯罪零容忍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8-03-26
  • 更新時間:108-04-02

今日針對「全台鬼父排行榜」之報導內容:

......哪一個縣市鬼父最多?統計答案出爐,是新北市......批踢踢有網友分享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資料,在性侵害事件中,犯案者為直系血親,在107年度,新北市就有151件,第二名則是桃園市和高雄市,都為87件......
 

說明如下:

  1. 有關本案提及之性侵害相關數據:有網友指出鬼父最多縣市在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臺北市、臺中市,以及台南市,衛生福利部表示:
    • 六都因為人口總數多,受理性侵害通報案件原本就居全國22縣市之前六名。
    • 另,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性侵害案件統計資料顯示,兒少性侵害案件多為熟識者性侵害,其中12歲以下的被害人以親屬關係占3成4居多,也凸顯家庭內封閉的互動系統,缺少外控的監視力,讓家內性侵害案件更不易被覺察。
  2. 網友的投書更可顯示我國民眾對兒少保護,尤其是最嚴重的兒少家內性侵害議題的關注:積極通報才能反映我國民眾對於性侵害犯罪的「零容忍」,藉此呼籲,勇於求助;政府亦將持續加強兒少性侵害防治宣導,教導兒少瞭解身體界限,建立自我保護概念,並增強民眾對於性侵害案件之敏感度與關注度,協助兒少通報。
     
  3. 相關資源提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