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網傳「調整蔬果農藥殘留量,食藥署坦承:是農藥商的要求」:此係兩年前舊新聞,且我國對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之評估原則與國際規範一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3-25
  • 更新時間:109-07-15

今日網傳「調整蔬果農藥殘留量,食藥署坦承:是農藥商的要求」之相關內容:

......過程中完全是受到農藥商的影響,並沒有找農民或消費者諮商......政府資訊要公開透明,這樣的決策讓大家驚訝......

說明如下:

  1. 轉傳報導為兩年前之舊新聞:有關今日網路轉傳之「調整蔬果農藥殘留量,食藥署坦承:是農藥商的要求」報導,已為兩年前之舊新聞。
  2. 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的調整係依據科學評估,與申請來源無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的調整,不會「照單全收」申請者申請之容許量,而是依據科學評估,與申請來源無關。
  3. 我國對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之評估原則與國際規範一致:係評估各項農藥毒性資料、理化資料、田間試驗等資料,並考量國人對各類農作物攝取總量累積風險,訂出能保障國人安全的容許量。

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調整與申請來源無關,是依據科學評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