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齊廉心、誠長不失約」 -與兒童之家有約廉潔學習成長營活動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12-02-08
  • 更新時間:112-02-08

    衛福部為持續關懷兒童之家家童,跨域結合台中市政府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齊廉心、誠長不失約」兒童之家學習成長營活動,以散播廉潔誠信種子到中區兒童之家。活動的目的在使廉潔教育向下扎根,讓兒童之家學童瞭解負責任、誠實信用的重要性。

    本次活動在2月8日舉行,中區兒童之家學童演出「二十四節令鼓」及「乾淨的世界」廉政短劇,表達及探索廉潔誠信之價值,並有「廉政之樹」、「鬥陣拚廉政」、「誠言誠語」、「廉潔魔法SHOW誠實森林故事劇」等表演,透過活動與學童互動,讓學童了解誠信的內涵。過程多元活潑,反應熱烈,讓廉潔教育深化,引領學童體認盡責誠信的重要性。

    另外活動也舉辦壽星慶生會,以豐富溫馨互動方式,傳達衛福部對中區兒童之家家童關懷與愛。由衛福部政風處許家錦處長、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許金來代理處長、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黃伶蕙主任、台中醫院林紹雯副院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徐國振主任共同主持,並公開頒發獎狀及獎品予參加活動之學童,藉由豐富溫馨之廉潔誠信教育活動,帶動誠信教育風氣。

    衛福部政風處許家錦處長特別勉勵家童們,廉潔觀念要從小做起,這次學習成長營就是要引導同學們體驗誠實信用的重要性,透過本次學習長營系列活動,共同為廉潔教育向下扎根努力,期許兒童之家學童們未來都能成為「有廉潔」、「守誠信」的好國民。

 

相關照片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
活動照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