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繳費E化 春節在家就能輕鬆繳健保費真便利!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1-24
  • 更新時間:113-03-18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的普及化,為方便民眾繳納健保費,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網路線上使用網路ATM、活期帳戶、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等多元繳費管道,讓民眾不必出門,在家就能輕鬆繳費。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春節期間民眾若想要繳納健保費,只要使用「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健保櫃檯」之「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項下之「未繳保費查詢」功能,點選欲繳保險費資料後,即可以自行選擇以活期帳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台灣PAY、一卡通MONEY、街口支付),輕鬆快速繳款。

另外,健保署提醒民眾手上如果有未繳費的繳款單,則可使用手機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即可連結進入健保署網站「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輸入繳款單上的銷帳編號及金額等資料後,同樣可以選擇活期帳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台灣PAY、一卡通MONEY、街口支付) 線上繳費。甚至民眾也可使用臺灣行動支付、街口支付、一卡通Money等APP,直接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進行繳費,簡單便利。

如果想要進一步暸解健保費繳納方式相關資訊,請至健保署網站查詢「保費繳納方式」;或撥打健保署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