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年春節健保知識滿載-健保Podcast、中英文專書,好聽、好看陪您過好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1-23
  • 更新時間:112-08-02

迎接今年長達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健保Podcast、中英文專書陪您過好年,健保署Podcast廣播平台,內容專業豐富,每集平均6-7分鐘,是您長假充電最佳選擇,另外,關心健保政策的朋友也可以閱讀「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健保改革日記」專書3.0及「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 Innovations of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英文專書,連假期間大家一起關心臺灣健保。

「健保署Podcast」廣播平台,總共26集,每集平均6-7分鐘,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自分享健保改革歷程及創新做法,內容豐富專業,不僅能帶領聽眾了解健保相關政策,更是大家一同參與健保改革的好契機!聽眾可於7大收聽平台聆聽,包含:Apple Podcasts、Spotify、Google Podcasts、KKBOX、Pocket Casts、Firstory及SoundOn Player。進入7大收聽平台直接搜尋「健保署」,即可看到26集廣播單集,快選擇您喜歡的收聽平台,立即收聽!大家在春節連假期間,抽出片刻時段共同關心健保政策,讓您與健保靠得更近。

另外,健保署首次與國際知名出版社Springer Nature合作,以公開取用方式出版「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 Innovations of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英文專書,電子書已於2022年8月15日線上發行,對全世界展現國人引以為傲的全民健保數位轉型發展成果,全書共12章,詳細介紹健保財務平衡、醫療服務與藥品醫材納入給付和點數調整之原則與成果,以及使用者付費部分負擔制度、各項全人化服務與照顧弱勢政策。本書有助於與國外公衛專家學者、衛生官員交流,深化其對我國健保之瞭解,並可作為各國未來建構數位醫療服務體系之重要參考。

健保套書「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健保改革日記3.0」(第三輯)已於2022年10月6日隆重出版!從2019年5月出版第一輯,分享臺灣全民健保制度、健保議題及推動政策的思維;2021年4月出版第二輯,說明全民健保的基礎概念,並分享實務上遇到的問題及解決經驗;這次出版第三輯,將書的內容分成「理念篇」、「實務篇」、「科技篇」、「改革篇」、「關懷篇」,內容包括健保永續發展議題及許多疫情期間透過數位科技守護民眾健康的努力。想要更瞭解臺灣全民健保對國人健康的努力與貢獻、想要更瞭解自己健保權益,千萬不要錯過!

您想更了解全民健保嗎?「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健保改革日記3.0」(第三輯),線上試閱及購書網址:
https://sharing.com.tw/product/index/5ND06
健保英文專書公開取用電子書網址: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031-05160-9,亦可經此網頁訂購實體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