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 擴大開放藥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及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認證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2-16
  • 更新時間:111-12-16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英文讀書會,是國際醫療照護趨勢及健保政策的視訊共學平台,在各界殷殷期盼下,在111年11月17日起,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攜手提供西醫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現在健保署再與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合作,自12月22日起再擴大開放藥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認證,同時提供參訓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透過不同專業職類的多元視角,相互激勵學習,也讓醫療相關人員對健保政策有深一層瞭解。

自開放繼續教育積分認證以來,健保署已辦理4場次直播課程,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說:「無論是署內同仁及外部醫療相關人員,因個人背景及思維邏輯不同,皆可藉此機會互相獲得刺激學習成長」線上參與英文專書讀書會的學員,也可與李伯璋署長及健保署第一線同仁對話,討論當前國際醫療公衛發展趨勢及第一手健保政策。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也分享自身從臨床醫師轉至健保署服務後拓展視野的經驗,當醫療實務與健保政策能相互溝通合作,能讓健保政策的方向更加務實有效率。透過健保署同仁在英文專書讀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導讀國際性醫療品質等專文、專書,更可讓複雜的理論,貼近第一線臨床人員以了解的全民健保設計,共同在健保永續的概念下,相輔相成,提升我國民眾醫療健康照護品質。

另外,健保署英文讀書會的特色是結合國際醫療科技發展趨勢,深獲各界好評並主動表達參與課程意願。最新直播課程包含過去較少探討的歐洲健康體系議題,另外預告將於112年1月5日以「FHIR快速健康照護共通資源」為題,討論國際最新健康資料交換標準。歡迎對這些議題有興趣的醫療相關人員,即日起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活動專區進行報名。

健保署亦持續與醫師及藥師公會全聯會合作,將過去已開辦課程轉為公會會員網路繼續教育積分課程,課程影片、簡報檔及文字檔亦不受時空限制,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健保資料站/健保署英文專書讀書會專區」查閱。

 

  • 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v.tw/Ns5
  • 已開辦課程影片專區 :https://gov.tw/3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