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藥署澄清:輸中註冊有效件數已逾 800 件!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1-12-12
  • 更新時間:111-12-13

有關「臺灣雖然也在 2021 年 10 月啟動協助業者重新註冊的機制,最後卻只有一家業者註冊成功」等嚴重錯誤訊息,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鄭重說明,截至 111 年 12 月 12 日上午 8 時,於中國海關總署網頁顯示之我國食品輸銷中國核准狀態,有效可出口到中國的業者為 855 件,非所稱僅有一家註冊成功。

食藥署表示,從中國 2021 年 4 月 12 日公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以來,食藥署旋即積極展開各項輔導業者措施,戮力協助業者申請輸中註冊,包括成立 3 專處理(專人專線專區),協助積極輔導送件,並多次通聯中國詢問審件進度與註冊申請疑義。食藥署再次強調,食藥署執行之各項協助業者輸中輔導措施,與其他國家一樣並無不同,且持續執行進行,毫無怠慢。

針對暫停進口至中國,且有輸銷意願之業者,食藥署仍會持續傾全力協助業者遞交補件資料,竭力維護業者輸銷權益,務請業者隨時關注食藥署輸中專區公布之最新且正確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