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署主動媒合資源,為嘉義東石、番路鄉優化牙科診療設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10-07
  • 更新時間:111-10-07

      中央健康保險署為了提升偏鄉巡迴醫療就醫環境,讓牙醫師提供專業且優質的診療服務,不但編列2.8億經費辦理健保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巡迴醫療,更主動媒合社會資源,捐贈偏鄉專業牙科診療椅及相關設備。昨(6)日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邀請嘉義縣牙醫師公會及企業代表等共同到嘉義縣番路鄉及東石鄉衛生所實地場域評估,期待媒合成功,發揮公私協力效益,讓在地民眾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護。

      統計110年嘉義縣牙醫人數,104位牙醫師,平均每位牙醫師需服務4,710位居民,其中番路鄉及東石鄉2鄕屬於嘉義縣次醫療區,均無牙醫診所,平時由牙醫師公會每週至衞生所提供1-2次門診,去(110)年統計近200診次,有726位當地居民接受看診1656人次診療服務。昨(6)日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主動邀請嘉義縣牙醫師公會張世諴理事長、企業代表來到番路鄉及東石鄉衛生所實地訪視,除對熱心的牙醫師提供在地巡迴醫療服務表達感謝外,並親自實地了解2處衛生所的牙科診療設備老舊,面臨急需汰換問題(如圖),在訪視後允諾將積極媒合資源以協助充足完善醫療設備。

      林純美組長表示,健保署持續致力於優化偏鄉醫療服務品質,運用專款鼓勵牙醫師人力投入偏鄉服務,透過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升計畫,提供牙醫巡迴醫療服務,增進偏鄉居民就醫可近性。近年來更主動連結及媒合社會資源,捐贈偏鄉小學牙科診療椅及相關保健設備,增進學童牙科診療服務品質,包括110年獲得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善化扶輪社捐贈5所、111年宗教團體台南開基玉皇宮及國際扶輪3470地區夢時代扶輪社分別捐助10所、7所,秉持善的循環,帶動更多共同協助提升偏鄉醫療服務品質的各方單位,讓社會愛與關懷的力量傳遞至每一弱勢及需要的民眾。

      林純美組長進一步表示,目前偏鄉醫療設施仍須持續優化,有了最好的牙科診療設備,醫師服務才能發揮最大的醫療效益,希冀良善循環綿延流長。歡迎電洽健保署南區業務組06-2245678#8256,將有專人協助說明及媒合。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