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年度「珍重生命溫心送關懷」服務措施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11-01-26
  • 更新時間:111-01-25

       衛生福利部為守護民眾心理健康,結合各縣市衛生局、社會局(處)、生命線、張老師及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等單位,請相關工作人員、關懷訪視員、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員、心理衛生社工及志工等,針對高風險個案,於春節前加強電話關懷及居家訪視服務。
       衛生福利部特別呼籲,民眾於春節期間若有情緒困擾、憂鬱、覺得壓力過大,可撥打本部24小時服務不打烊,且免付費之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接線人員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春節期間闔家歡樂時,別忘了遵守本部COVID-19防疫相關規定,確實配戴口罩、勤洗手,並少出入人潮擁擠之場所外,也別忘了多多關心周遭親友的身心健康,關懷電話、親切問候、即時幫助,都能溫暖人心,請共同為我們的社會,營造幸福、健康、快樂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