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福部政風處辦理新聞揭露講習 強化廉政行銷工作

  • 資料來源:政風處
  • 建檔日期:110-12-08
  • 更新時間:110-12-08

為落實資訊公開與行政透明,增進民眾對政府之信賴,政府機關適時結合媒體力量,透過新聞報導將相關法制與政策內容傳遞予社會大眾周知。為使衛生福利部暨所屬機關(構)政風人員瞭解新聞揭露工作內容,結合機關業務,透過包裝與媒體行銷,使民眾更加認識廉政工作,提升政風工作能見度。衛生福利部政風處特於本(110)年12月8日(星期三)下午2時辦理「衛福部暨所屬機關政風人員辦理新聞揭露工作」教育訓練。

為了要遵守防疫規定,本次講習採取一部分實體課程,一部分視訊連線,讓政風同仁可以在防疫期間,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進行學習,藉此吸收到新的知識,以增廣見聞。

本次講習邀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林三龍主任擔任講座,林主任以多年來從事政風工作,辦理新聞揭露經驗分享為主題,並穿插實務案例說明方式,分享撰寫新聞稿的技巧及運用機關資源結合媒體管道等經驗,也透過意見交流方式,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讓參與的政風同仁獲益良多。

衛生福利部政風處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教育訓練,讓所屬政風同仁更加瞭解如何運用平面、電子或電視台等媒體,廣泛行銷機關廉政工作,爭取社會大眾對廉政工作的支持,形塑機關廉政形象。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