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防疫動一動 燃脂運動這樣做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0-09-03
  • 更新時間:110-09-03

近年國際間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大多數人的運動習慣也跟著鼓勵轉為居家運動。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國人健康是國家最大的資產,身體活動及運動對於促進各年齡層民眾健康至為重要。在家好好運動,也能加強自身的防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8歲至64歲成人每週需進行15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國民健康署提供6式燃脂運動影片,讓年輕人在家隨時可以開機暖身後訓練減脂增肌。每個動作做4次,6個動作做完算一組,建議每次進行5組運動,可依個人體能狀況進行調整,組間休息可依照個人體能狀況休息30-90秒。每天做2回,不但動得健康,也不用擔心宅在家體重會爆表。

一、        登山式:伏地挺身預備姿勢,上肢保持穩定,雙腳交替抬膝至胸口,跑動時身體保持穩定,可訓練核心肌群。

二、        雙腳左右跳: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向左跳,再向右跳,可訓練下肢平衡、協調及爆發力。

三、        俯臥手腳交替擺動:俯臥於瑜珈墊或軟墊上,雙手雙腳伸直,交替抬起對側手腳進行運動,可訓練臀大肌及下背肌群。

四、        三角形跳: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跳三角形圖案。

五、        俯臥上、下肢交替上抬:俯臥於瑜珈墊或軟墊上,雙手雙腳伸直,交替抬起上肢及下肢進行運動,可訓練背部肌群。

六、        正方形跳: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跳正方形圖案。

 

國民健康署呼籲,防疫期間年輕人在家可試試燃脂運動,如果沒有這類高強度的運動經驗,則要注意自身的極限,循序漸進避免運動傷害。並注意運動空間通風、出汗後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維持健康好體力,增強防護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