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年度社工日~謝謝社工!辛苦了,請您來全家喝咖啡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10-03-26
  • 更新時間:110-03-26

      4月2日臺灣社工日即將到來,為了支持與肯定社會工作人員的熱忱、專業與辛勞,衛生福利部結合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萬杯拿鐵咖啡,邀請全國社會工作人員憑咖啡兌換券到全家超商喝咖啡,讓社工喘口氣,為社工加油。咖啡兌換券將隨本次社工日陳時中部長給予每位社工的感謝卡,發送至社工人員手上,社工人員可在110年6月30日前憑咖啡兌換卡兌換1杯咖啡。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代表社工人員們接受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陳菀揚部長致贈咖啡,並將在近期轉送至每個社工作人員。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NASW(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國際社會工作協會)2021年所揭示的 「Social Workers are Essential.」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事實,不論是民間單位或是公部門的社工,在每個需要服務的脆弱家庭或危機家庭,都可看到社工的身影,他們是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的關鍵角色,感謝每一位社工運用他們的專業與熱忱,在社會工作實務的道路上堅持努力。陳部長也感謝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實際的行動支持社工人員。

      衛福部表示,為使社會大眾了解社會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與專業,本次活動邀請藝人郭彥均與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黃雅郡社工督導、新北市社會局黃尹中社工督導以及台南市心理衛生中心陳道新社工督導拍攝「助人專業、轉變社會/我社工、我驕傲」 影片,由社工督導們娓娓道來社工的工作內容,以及從事社會工作的專業準備,並呼籲社會大眾如果發現需要服務的家庭,請多給予關心、理解,避免標籤,協助通報,讓每一個人成為社會工作人員在社區的重要幫手,守護每個有需要的家庭。黃雅郡社工督導及黃尹中社工督導今天到場觀看影片首播,並由衛福部陳部長與全家便利商店陳菀揚部長贈送咖啡,社工督導們表示,手握咖啡,心裡暖暖的,謝謝大家支持與肯定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