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目前並無社區感染病例,外籍旅客於我國境內感染風險低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2-11
  • 更新時間:109-02-12
      有關韓國今(11)日建議非必要勿造訪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聲明我國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病例,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我國18例確定個案皆為境外移入病例或其密切接觸者,尚未出現社區感染病例,外籍旅客於我國境內感染風險低。

      韓國政府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於國境內造成次波感染,除原先已建議之中國大陸外,今日亦要求韓國民眾非必要勿造訪以下亞洲國家: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日本、馬來西亞、臺灣;並要求民眾到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報告國家,要保持警覺,避免到擁擠的公共場所。

      另韓方亦針對我國訪韓民眾,擴大嚴格入境檢疫措施,2月17日起來自臺灣、馬來西亞之入境旅客,將逐步列入該項措施適用對象,除原本填寫入境卡外,尚須詳實填報健康申明卡及在韓國停留時的聯絡資訊。指揮中心經與韓國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KCDC)聯繫,對方表示該項措施並未對我國國人入境韓國做出限制,旨在保護韓國人民減少遭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相關疑問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