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春喜洋洋 健保財神爺送健康神器到校園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01-17
  • 更新時間:109-01-17

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健保天團」今(17)日至嘉義市東區崇文國小進行「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巡演,健保署長李伯璋配合新春伊始化身財神爺,送出最好的健康神器–健康存摺,來守護學童及家人的健康,學童們融入幽默溫馨的劇情中,在笑聲、驚喜聲及搶答聲中渡過學期最後一天。

為達到健保永續經營的願景,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致力於健保教育往下扎根,獲得教育部同意將健保納入國小教材,小學五年級學童可在翰林版的國語課本,瞭解全民健保的「自助互助、照顧弱勢」核心價值、健保標誌所隱含的3H (Help互相幫忙、Happy快樂、Health健康)意義,及藉由認識「健康存摺」及「分級醫療」的重要性,養成從小珍惜健保資源之觀念。

今(17)日健保署由李伯璋署長率領南區業務組「健保天團」前進崇文國小這所嘉義市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美麗校園,一開場看到化身為財神爺的署長,學童們驚呼連連,帶給大家新春新氣象的熱鬧氛圍,接著演出健保情境短劇,以主角「呼嚕嚕」在日常所遇到的意外,阿公被撞倒送醫,帶出「分級醫療制度」及下載「健保快易通」APP的重要性。演出時,學童看到活潑的呼嚕嚕出場時就笑聲連連、聽到媽媽說阿公住院則眉頭深鎖、當老師教導健康存摺如何下載時聚精會神聆聽、對演出後的有奬徵答更是踴躍搶答熱情回應,健保題材編製的活潑性及演員生動的演技引導,提升學童對於全民健保之認識、瞭解,進而認同健保理念。

李伯璋署長表示,臺灣的健保制度享譽國際,除了健保署持續改革與創新外,更需要全民共同來愛護;健保要能永續經營,基礎教育的力量至關重要。非常感謝崇文國小對健保理念札根校園的全力協助與對本次校園巡演活動的支持。未來健保署的校園巡迴宣導列車將持續向前行,108年在全台已完成44場巡演,預計至109年上半年將在全台完成100場巡演,而南區業務組亦將在雲嘉南轄區4縣市的國小進行10場精彩巡演,期盼透過寓教於樂的情境短劇表演,達到健保教育向下札根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