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份愛 讓家延續家 108年績優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與績優、資深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聯合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8-12-08
  • 更新時間:108-12-08

    衛生福利部今(8)日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8年績優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與績優、資深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聯合頒獎典禮」,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親自頒獎,肯定安置機構與寄養家庭對兒少服務的貢獻,立法委員李麗芬也親臨現場祝賀,對受獎者表達嘉許。

    簡署長表示安置機構、寄養家庭及收養家庭都是屬於兒少福利的替代性照顧,雖然家庭是最適合兒童成長的環境,但當兒童無法在原生家庭獲得適當照顧時,政府即需提供替代性照顧資源,給予兒童妥善的教養服務,使其能在幸福及關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因此,為確保替代性照顧品質,衛生福利部定期辦理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業者的評鑑與表揚,今天獲獎勵表揚之對象為107年度中央與地方政府聯合評鑑績優機構,包括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優等28家及甲等35家,收出養媒合服務者優等5家及甲等3家;同時接受表揚者,尚有資深及績優的機構專業人員45人及寄養家庭78戶,衛生福利部特別感謝他們無私奉獻,對孩子視如己出,提供最溫暖的愛與關懷。

    為展現受獎機構及人員的感人事蹟,本次頒獎典禮會場除設置展版介紹績優機構的優質服務外,並製作績優及資深專業人員與寄養家庭的故事合輯,述說他們照顧孩子的生活點滴及心路歷程,散播其「善」與「愛」的種子;其中,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鄧春枝、陳今枝、陳棋玲等3位保育人員服務長達31年,吳金梅、陳貴龍夫妻擔任寄養家庭長達30年,從青壯年到阿公阿媽,一路走來,陪伴無數弱勢兒少成長茁壯,實屬不易。

    衛生福利部進一步表示,這次表揚活動特別邀請到六龜山地育幼院詩班獻唱,撫慰人心的歌聲背後,就是受到育幼院工作人員細心照顧及栽培,透過他們天籟之聲表達對受獎人無私的愛深深的感謝。此外,受獎者中有曾經是接受家外安置照顧的孩子,今天成為被表揚的對象,讓這份愛不斷傳遞下去,呼應這次表揚活動的主題「這份愛,讓家延續家」,讓正向能量擴散出去,同時呼籲更多的社會人士、團體加入此行列,讓我們的孩子受到更好的關懷與照顧,成為國家未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