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要有你.暴力歸零-第六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8-11-30
  • 更新時間:108-12-02

      衛生福利部今(30)日下午於臺北市CS市民會館辦理「紫要有你.暴力歸零-第六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由陳時中部長親自蒞臨頒獎。獲獎者包括社政、警政、衛生醫療及司法等機關、團體之12位推動保護性工作有功人士,及7位始終不忘初衷,堅守保護服務工作崗位逾20年的資深人員。

      陳時中部長表示,紫絲帶獎頒獎典禮除了表彰保護服務工作之有功人士及資深工作者外,更讓跨領域的前輩與新秀同聚一堂,展現保護服務工作的傳承與未來。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讓大眾更深入認識保護工作及對反暴力議題之投入與關注,並激勵保護服務工作人員。

      本(第六)屆紫絲帶獎12位得獎者,包括同時為特別貢獻獎的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劉淑瓊副教授、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史傳授家防官、臺中榮民總醫院林育臣醫師、光田綜合醫院邱惟真臨床心理師、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邱慧雯社工督導、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侯淑茹主任、臺灣屏東地方法院張以岳法官、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郭明道家防官、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陶明蕙主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傅麗蓁秘書、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黃怡華主任檢察官,以及獲得新銳獎的雲開社會工作師事務所黃念怡社工員等,各位得獎者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相同的是他們對於保護服務工作的堅持、熱誠與信念,各自在自己的領域深耕並著有貢獻。

      特別貢獻獎劉淑瓊老師秉持著「雖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一個達陣,肯定是鍥而不捨換來的」及「Every childhood is worth fighting for」的信念,透過教學、研究與倡議為受暴者發聲,並協助建置「反性別暴力資源網」(TAGV),擴大並強化性別暴力防治的力量。林育臣醫師及邱惟真心理師致力於加害人處遇工作,堅信有效處遇一位加害人就能減少許多被害人;黃念怡社工員希望成為讓受暴者得以倚靠的力量;陶明蕙主任用愛將安置機構打造成孩子第二個家;邱慧雯社工督導期讓父母成為更好的照顧者;史傳授家防官自願請調原鄉找回部落家庭的幸福;侯淑茹主任及傅麗蓁秘書盡全力支持社工夥伴並傳承經驗;黃怡華主任檢察官推動創立婦幼連繫平台,讓司法及早介入救援;張以岳法官堅持做對的事,以兒少最佳利益為職志。郭明道家防官則是全年on call無休,努力於加害人的改變。

      衛生福利部表示,每一位保護服務專業領域的工作人員都是強大的守護力量,紫絲帶獎得主更是長期堅持反暴力,以其專業及信念,關懷服務每個因受暴而陷困的被害人、加害人及其家庭。今年也特別將這12位推動性別暴力防治的故事拍攝成影片,希望擴大其影響力,鼓勵大家一起加入反暴力的行列。更多紫絲帶獎的資訊,請至活動粉絲專頁

附圖:紫絲帶獎頒獎照片

陳時中部長與特別貢獻獎劉淑瓊老師合照

紫要有你.暴力歸零-第六屆紫絲帶獎頒獎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