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敢.去愛」愛滋篩檢宣導短片比賽開跑,歡迎全民踴躍參與,用創意發揮影響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5-09
  • 更新時間:112-07-20

為鼓勵民眾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態,疾病管制署與財團法人歐巴尼紀念基金會及教育部共同舉辦「『勇敢.去愛』愛滋篩檢宣導短片比賽」,希望社會大眾激發創意,透過拍攝愛滋篩檢宣傳短片,並上傳網路新媒體平台的方式,推廣正確的愛滋防疫觀念。

疾管署表示,本次比賽共分為校園組、社會組及多國語言組,可以個人或團體身分報名參賽,通過初審的作品可於YouTube平台公開分享,評選方式包括觀看次數和專家評審,最高獎金為8萬元,各組別將選出前3名及評審特別獎至多2名,分別頒發獎金8萬、3萬、2萬、5千元之獎金及獎狀,並將於今(2019)年世界愛滋病日活動期間進行頒獎。詳細比賽資訊請參閱活動網站,報名期限至今年6月30日截止,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疾管署指出,去(2018)年我國新增之愛滋感染者以15歲至34歲的青壯年族群占多數(約70%),此外,經統計資料分析顯示,國內仍有約16%的感染者不知道自身感染狀態,且診斷後1個月內發病的比例偏高(約31%),為提醒社會大眾注意自身健康,主動愛滋篩檢,以早期診斷,及早就醫治療。而藉由新興媒體平台辦理短片創意比賽,除了強化愛滋篩檢的宣導外,藉由創作的過程,參賽者也能了解正確的愛滋觀念及認知,減少歧視。

疾管署感謝歐巴尼紀念基金會長期投入傳染病防治行列,並透過每年舉辦防疫競賽活動,使防疫觀念從校園扎根、茁壯再延伸至社會中。期許未來有更多單位或團體,以不同的方式加入傳染病防治宣導的行列,與政府共同攜手強化愛滋防疫,以達到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所提出,於2030年達到「Getting to Zero:零新增、零愛滋相關死亡、零歧視」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