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11-09
  • 更新時間:107-11-09

世界各國保健營養食品GMP規範均以品質保證的系統性管理模式為原則,要求製造業者必須建立品質保證的管理系統或制度。為因應保健營養食品產業之需求,建立符合國際趨勢的保健營養食品GMP管理制度,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 於2018年11月9日假台灣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urrent GMP Regulations and Management Status of Health Supplements)」,共計約150位產官學研界等諸多單位代表熱烈參與此盛會。

繼去(2017)年9月食藥署與馬來西亞衛生部藥品管制局達成協議,並開始實施我國業者通過「第二級品管」及「擴充方案」驗證,由食藥署出具符合馬來西亞傳統藥品與健康補充品GMP規範核備函之措施,有效協助業者順利將產品外銷至馬來西亞,此一提升國內食品工廠整體衛生安全管理系統品質,確保製造業者皆能遵守食安法相關規範之措施,深獲產官學界肯定。

本次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介紹日本、東協、美國之保健營養食品GMP制度,以了解各國對保健營養食品之管理規範、查核標準與管理機制,並透過參與的業界代表、專家學者之討論與溝通,蒐集產官學界人士之意見,期未來可以研訂適合我國產業特性並符合國際管理規範之保健營養食品GMP管理制度,持續為食品衛生安全嚴格把關,並藉此協助國內食品工廠提升整體衛生安全管理系統品質,確保產品品質安全,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