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芳醫院成立共好健康照護網 與基層醫療院所合作,提供到府醫療服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10-12
  • 更新時間:107-10-12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目前積極推動分級醫療,鼓勵醫療體系間分工、合作,使民眾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健保署臺北業務組推動「共好合作」概念,期藉由各醫療院所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運用健保電子轉診平台及雲端醫療資訊之上傳與分享,落實雙向轉診合作。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響應分級醫療政策,與鄰近600多家基層醫療院所成立「共好健康照護網」,打造大台北南區完整及密切合作的醫療網,該院與基層診所的醫師們合作直接到有需要的民眾家中看診,共同提供民眾最佳的整合性健康與服務。另外,為流暢轉診通道,每日保留300個轉診號次,並搭配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讓診所與醫院的醫師能夠即時同步病人最新的病況,落實「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的健康照護理念。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對於萬芳醫院以實際行動響應分級醫療政策,垂直整合上下游醫療資源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健保署建置之「電子轉診平台」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除可協助院所儘速安排民眾就醫外,讓民眾跨院就醫時醫師可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用藥,甚至電腦斷層、核磁共振、X光、鏡檢影像等。且健保署於今(107)年總額編列專款,提供轉診誘因,民眾就近可由厝邊好醫師為健康把關,期待大醫院小診所權責分工充分合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共創民眾、醫療院所及健保三贏之共好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