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部1000家診所結盟,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7-12
  • 更新時間:107-07-12

秀傳體系醫院為響應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讓民眾能就近於社區醫院或診所看診,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今(7/12)日舉辦「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宣示活動,並與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及高雄市共1,000家診所結盟進行雙向轉診,共享醫療資訊系統,即時提供病人的醫療報告,使醫療資源發揮更大效益,讓民眾獲得全人的健康照護。

現場貴賓們手拿足球,一同化身「健康守門員」,象徵共同守護民眾健康,並齊呼「社區志工走前鋒、基層醫療做中鋒、秀傳醫院當後衛、共同照護創三贏」口號,見證跨院所提供無界限的全人醫療服務。

秀傳體系醫院黃明和總裁表示,為促進基層醫療院所與秀傳醫療體系的合作,讓雙向轉診成功推行,動用上百名資訊專業人才,與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結合,免費提供醫療院所共享秀傳發展的醫療資訊系統,包括「秀傳醫療體系轉診病歷查詢平台」、「eVIP健康管理系統」,等同醫院門診服務的無限延伸,且資訊隨時互通,真正達到醫療世界大同。

為落實執行「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政府為改變民眾就醫習慣,經轉診到區域醫院的西醫門診基本部分負擔為100元,而未經轉診費用為240元,故經轉診到彰化秀傳、彰濱秀傳的門診收費減少了140元。而且這兩家醫院即日起每個診次會提供10個轉診保留優先號,共2,500個保留號給轉診來的患者,並成立「Call Center健康諮詢中心」給予民眾24小時的即時健康諮詢。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方志琳組長表示,對於秀傳體系醫院響應政府分級醫療政策給予高度肯定,醫院各專業醫療團隊,與基層診所的合作整合,藉由雙向轉診,協助民眾找對醫師、看對科,提供最適切的整合服務,提升醫療照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