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響應4月7日世界衛生日 民眾齊聚大安森林公園「健康大步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4-07
  • 更新時間:107-04-07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4月7日訂為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今年所關注的主題是推動「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UHC)」,衛生福利部及健保署為與國際同步響應,於今天4月7日週六上午,假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世界衛生日 健康大步走」健走活動,與民眾一同為健康而走!

「全民健康覆蓋(UHC)」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使命,意在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而且不會因此面臨經濟困難。在我國,因為實行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讓每一個人都能得到高品質且可負擔的醫療服務。民眾對全民健保的滿意度更於106年達85.8%,創歷史新高,臺灣的健保經驗亦受國際社會稱許,每年吸引多國外賓慕名來訪。

本次響應世界衛生日的健走活動,除了衛生福利部轄下政府機關及臺北市政府的參與之外,還獲得醫師公會全聯會、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藥師公會全聯會、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等5個醫事團體,以及三軍總醫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臺大社區醫療群、好鄰居社區醫療群,及臺北東區社區醫療群等5家醫事機構共襄盛舉。活動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致開幕詞,表達我國將持續以專業、務實的態度爭取參與WHA的立場,以及與全球共同實現WHO零防疫缺口的願景。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則感謝在場民眾熱情參與,並感謝醫界夥伴對健保的支持,籲請國人共同珍惜全民健保與醫療資源。台北市柯文哲市長等貴賓也到場致意,一同響應世界衛生日。

「世界衛生日 健康大步走」活動於上午8時熱鬧展開,民眾在欣賞精采表演並做完暖身操後,沿大安森林公園健走一圈,完成者可領取限量紀念品,並獲得摸彩活動參加資格。此外,主舞台舉辦健保知識有獎徵答、趣味魔術表演與民眾互動。會場周邊也設有活動攤位,民眾持健保卡到「健康存摺」攤位,現場辦理註冊後,立即下載體驗健康存摺,掌握自身健康狀況;「健保雲端醫療」攤位則鼓勵民眾提醒醫師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近期做過的檢驗檢查影像或報告,不但省時便民,也能養成正確就醫習慣。現場攤位還提供中醫義診、骨密度檢測、口腔篩檢、慢性病篩檢等免費服務,以及衛教宣導、闖關遊戲等,活動豐富精采,圓滿成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