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6長照服務專線正式開通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6-11-24
  • 更新時間:106-11-24

我要怎麼申請長照服務?長照服務有哪些適合我的家人?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即(24)日起提供民眾快速、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除享有前5分鐘免通話費外,更能透過專線互動式語音選單,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

1966貼心服務報你知!

為了提供便利的長照單一窗口,衛福部特別建置容易記憶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取代原「412-8080長照幫您專線」,並於今(24)日上午於該部舉行「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現場除示範專線的撥打方式及使用說明外,亦邀請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至現場與台南市照管中心同仁互動及加油打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專線的開通儀式向民眾傳達撥打該專線功能的同時,也希望民眾若有長照服務的申請需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即時取得長照服務。

蝦咪!5分鐘內通話免錢?!

與原設置的412-8080(長照幫您專線)不同的是,1966服務專線除了容易記憶外,民眾撥打後還可享有前5分鐘通話免費。只要是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照管中心將派照管專員到家進行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長照服務;另民眾於使用服務後,若有任何問題反映,亦也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長照服務品質持續不斷的改善與提升。

民眾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可藉由互動式語音選單,在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後,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就算不在長輩身邊,還是可以為他們盡一份心。

「1966」長照服務專線~民眾接觸長照服務的起點!

長期照顧是高齡社會中,每個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鑑於民眾對長期照顧需求日益增加,面對老年化社會的多元長照需求,衛福部自106年1月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正積極透過各政府部門間的合作做好資源整合,並擴大民間參與,與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協力建構社區化、普及化與在地化的長照體系,以加速並落實長照2.0政策,並提供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整合之連續性服務,以落實在地老化之政策目標。

衛福部希望民眾都能透過「一」通電話,「就」近服務,「留」下資訊,「流」利服務,讓長照服務溜溜「罩」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