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動員清除孳生源、嚴防登革熱疫情跨冬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04
  • 更新時間:97-01-04
為避免2007年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跨冬,行政院環保署及衛生署於今(1/4)日下午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召開本(2008)年第一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由衛生署侯勝茂署長及環保署張豐藤副署長共同主持,並邀集中央相關部會與南部五縣市政府集思廣益,就如何嚴防登革熱疫情跨冬進行討論。
會中決議各縣市政府應藉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辦理除舊佈新、年終大掃除的機會配合環保署國家清潔週活動,宣導民眾澈底清除居家內外的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
為協助縣市政府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疾管局於今(2008)年將動支登革熱防治經費3,978萬元,擴大辦理「埃及斑蚊地區登革熱防治計畫」,加強孳生源查核並推動社區成立滅蚊志工隊落實孳生源清除工作。該計畫除南部五縣市外,亦將嘉義縣、澎湖縣及台東縣等過去或目前有埃及斑蚊分布但無本土病例之縣市納入計畫執行範圍,加強高風險地區登革熱防治工作。
由於目前登革熱疫情雖已趨緩,但尚未完全解除,縣市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持續嚴密監測病例,做好各項防治工作。期盼在各單位的努力及民眾的配合之下,阻絕登革熱本土病例擴散,保護國人免於登革熱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