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洲開發銀行蒙古衛生發展組與我國合作訓練醫事人員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18
  • 更新時間:97-01-18
此項由亞洲開發銀行蒙古衛生發展組、蒙古國衛生部透過我外交部與我國行政院衛生署合作之醫事人員訓練案,乃國際組織首次主動與我接洽,並派員來台受訓,對我醫療衛生成就實為一大肯定。因此,衛生署特別委請與蒙古第二聯合醫院締結為姊妹醫院,且與蒙古已有多年合作交流經驗的該署台北醫院,規劃、辦理此次國際合作訓練計畫,期望透過充實豐富的訓練課程,協助蒙古培訓醫療衛生專業人員,促進國際友人對台灣醫療衛生體系的瞭解及認同。
這項國際合作訓練計畫,係針對蒙古之衛生發展當前需求設計,已於去(96)年10月至11月間,圓滿辦理「醫療照護管理(Health Care Management)」專業課程;本(97)年1月期間將再辦理「公共衛生(Public Health)」課程,提供蒙古國各省之衛生官員以及公共衛生專家專業培訓,於課程進行中將會廣邀國內醫療衛生界之專家與會演講授課,並且安排實地觀摩,參訪國內醫療衛生及環境保護等相關之機構與單位,以便與蒙古來台受訓學員分享我國公共衛生之體系與政策、疾病防治、環境保護、職業安全、資源回收與再利用、醫療科技、健康促進及健康城市等方面之發展經驗與當前成就。
透過此一合作訓練,除可協助蒙古建立衛生體系、促進該國醫療制度更臻完善之外,更可增進國際對於台灣當前醫藥衛生領域的成就與公共衛生現況之認識,將有助我參與、投入國際衛生事務,與世界之友人共創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