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侯署長呼籲歐盟關切台灣之健康人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1-19
  • 更新時間:97-01-19
衛生署署長侯勝茂應歐洲醫師會及歐洲台灣醫事聯盟的邀請,由該署國際合作處處長楊哲銘陪同,赴歐盟總部所在之比利時首都布魯賽爾訪問。並於97年1月18日於歐洲醫師會及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在布魯賽爾國際新聞中心聯合舉辦的「人口流動:歐洲及其他醫療系統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中,以「如何在多元文化的社會提供適當的醫療服務」為題發表演說。侯署長除了與歐洲的學者專家分享台灣於健康照顧與醫療發展上傑出的成就,與我國如何以全民健康保險照顧全國國民、新移民及在台外籍人士之外,也期待歐盟各界瞭解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努力,防疫無國界,不要讓處於交通樞紐的台灣,成為國際防疫的缺口,並希望進一步強化台灣與歐洲國家的衛生醫療合作。
侯署長此行並分別拜會歐洲議會Charles Tannock議員,及同時身兼歐洲自由黨主席的Annemie Neyts-Uyttebroeck議員。會談中,侯署長皆表達希望歐洲議會能夠持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因為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不應因政治理由而受到歧視,最近發生的泰國毒玉米事件就是台灣無法與WHO直接聯繫,可能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的可怕例証,也希望兩位議員協助就國際衛生條例 (IHR 2005)實施之後,WHO將八個我國港口納入中國境內的荒謬,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反映。